Black Puppy's Blog

Saturday, September 03, 2005

欢庆中秋趣味象棋比赛-第一轮

Parkway Parade的欢庆中秋趣味象棋比赛于今天(9月3日)下午开始。

参加的棋手有老有小,老的得有50岁,小的也就是小学生,还要家长在报名表上签名才可以参加。

棋赛有意思的地方是,棋子用的是小的月饼,拇指盖儿大小,用塑料薄膜包着,上面贴上一张小圆纸片,标明棋子的子力。下棋的时候,每个人必须戴上提供的一次性手套。每当吃掉对方的子,就必须把那个子真的吃进肚里,才可以走下一步。

第一轮。我,36号棋手。2:30,我坐在了第40台,执红先行。

直到比赛开始,我的对手也没有到场。开钟。第一步,跑二平五。然后就坐看他人拼杀。

我 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较正式的中国象棋比赛,以前只是在大学里参加过国际象棋比赛,还很少用时钟的。第一次用时钟下棋,是在深圳和朋友连下8盘5分钟的国际象棋快棋。

虽 然我的对手最终也没有到场,可是我却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完成这盘棋。有的棋手不到5分钟就下完了。转 眼之间,40多盘棋已经结束了一半。按照规则,比赛开始10分钟,棋手未到,才可以判对手获胜。所以我在十多分钟后由裁判宣判获胜。多等了几分钟是因为裁 判忙不过来。

虽然裁判也不多,就4、5个,另外加两个服务人员,但是组织工作做得还真是谨谨有条。

第一次参加比赛,就旗开得胜,赢得了32个小月饼。不知道下一轮会遇到谁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